千君璃

只是会放一些与全职无关的东西

暂时放一些lof的图,自印卡贴,不商用

桐木琴歌——镇魂曲

那一袭白衫风流雅韵的书生
那眸间赤焰灼灼熠华的少主
那铁马金戈长枪紧握的将军
共同构成了一个人的——
婆娑之劫
而我,终是没有走出来

北岭有燕 犹得比翼而南
朔风凛然 折雪羽殷红染
北冥分野桐山
天凊池岐兰
哪的细琢人间
冰旸玉琴弦
千家灯火月初圆红线缠
子规哀鸣啼夜半

凤梦桐:我这一辈子,爱过,恨过,怨过
        却独独没有后悔过。

桐木婉转 曾是惊鸿影现
清瑶梦返 问曰今夕安然
何苦相望不见
腰间白玉环
指尖抚过流年
琴殇肠寸断
幽幽万年龙脉凝轮回远
勘破婆娑雪满山

白逍:对不起......阿桐,你要幸福。
夜焚:我许小瑶一生一世,小瑶可愿陪我一生一世?
叶剑寒:我其实......没想过利用你。瑶儿,我知错,愿改。

天命所趋 瑶海月晚
孑然走出画卷
时光偷换 曾 烟花绚烂
倾一世一次成全
此生桐木作伴
封龙魂吾魂相连

月湘晚:这是天赐,你就一直走,在哪里把这个孩子生下来,就让他姓什么。名,瑶。

海誓山盟 曲终人散
泣尽血泪诗篇
冷眼旁观 落 星罗棋盘
叹不尽情深缘浅
来世宁守平淡
待凤凰浴火涅槃

桐瑶:如果有来生,再也不要遇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她是凤梦桐,也是桐瑶。
谁也不知道为什么,她身上带着天子龙脉的气息,她脖子上的玉坠就月湘晚所说,那是真正的神物,此物若毁,怕是要天下大乱。
所以她一直带着,一辈子为了这玉坠而活,哪怕再无自我。
桐瑶从未见过亲人,因为她出生的那一天,所有血亲血崩而死。长大后,她才知道,原来他们用死铺就了她掌控天子龙脉的坦途。恨吗,不知道。
那时年少轻狂,白逍的风流雅韵吸引了她。却终究抵不过贫贱学子面对镇上数一数二的王家抛来的橄榄枝。
不光白逍......还有夜焚。每每念及这两个字,心里便一揪一揪的疼,为了她宁愿死在叶剑寒手下的魔族少尊,唯一爱过桐瑶却因桐瑶不懂而被放弃的人。
至于叶剑寒......呵呵。
她所有信的人,都在背叛她。不是不恨,只是......不知如何恨了。

这支镇魂曲是桐瑶的最后,也是凤梦桐的最初。是伤了怨了恨了才做出的绝笔。
绝望到朱颜泣血是怎样的体验?
凤梦桐不过一具行尸走肉,是月湘晚拼劲全力才保下的天子龙脉。
记得她彻底死心的那天,大学封了桐山。她孤身一人站在山巅,俯视着大美的世界。
她的责任。
名义上的凤婈阁主,其实不过是一届傀儡被软禁在凤婈罢了。脱下身上家常的烟青素服,换上带有凤婈印记的鎏金凤纹裙,将仪鸾插入发髻。
凤婈阁主,
一具美丽的死尸。
人人都说啊,凤婈阁凤梦桐阁主,沉稳大气,有君子之风。哪怕遭人诋毁,也无法在那张脸上留下一丝一毫的波澜。
可是......你要她如何回应呢?已经痛过恨过了,比这个更令人难受的也见识过了。
她醉狠过,此生不会再醉了。
好一个天命所归。
这条路,她不想选;这重担,她不想担。可她不能不选,不能不担。
最后的最后,她扶立了整日跟在她身后喊她“桐姐姐”的小男孩。也只因为那是天定帝王。
她这一辈子,过得真是太苦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